close

與米漿粥的緣份發生在二年前

近幾年覺生理期量越來越多    生理痛也越來越困擾著我

於是到婦產科檢查  發現有子宮肌腺症  生理痛的困擾甚至讓我考慮手術摘除子宮

加上怕會癌變  於是開始喝起了生機飲食 「綠拿鐵」

但本身體質較寒冷 覺得一大早應該要先喝點什麼暖暖胃  

這麼一個念頭想起一、二年前在飛碟電台-唐湘龍的節目 訪問過紫林老師 介紹「太極米漿粥」

當時就覺的此養生方頗吸引我,也照著節目喝了幾天  但因為當時工作沒時間就中斷了

直到當時想到應該要先喝點什麼暖暖胃 那當然就是「太極米漿粥』了

既然是要養生的總要了解他的理論

於是買了「太極米漿粥」的書來研究一番

發現它的理論我非常能接受,心想米漿粥 不同於其他藥品、中藥、保健食品   它就算沒有什麼神奇的效果  每天喝也不至於傷身

就這樣喝了起來

首先,讓我最有感的是 我生理痛居然明顯改善 第一次覺得不需要請生理假

但讓我持續二年未中斷的原因是後來發生連醫學生都沒有明確答案的過程

以下是記錄整個莫名其妙的蕁麻疹遵從紫林老師養生理論不藥而癒的過程

8/12全身急性尋麻疹(從來未出現過,有看醫生吃藥擦藥,幾天後有消退)
8/23開始喝粥
8/30開始粥+精力湯
9/4-9/8大量吃水果+海鮮
9/21早上下肢冒出像蚊子叮的紅疹,越晚越消退
9/23同上症狀持續看中醫
9/26早上起來下肢冒蕁麻疹塊
9/28早上看風濕免疫科(抽免疫系統指數及過敏指數)吃抗組織胺晚上1顆。
10/2粥+早中午精力湯
10/3本來好多了的疹子又開始出現(疹子一直反覆沒好過)
10/5抽血報告一切正常,過敏指數是正常的沒有過敏反應,我傻了於是忍不住網路請教紫林老師,

紫林老師聽了我的狀況很篤定的說我目前是極寒的體質(我並沒有說我在喝精力湯),要我不要吃蔬果 每天米漿粥的量增加,蔬果在老師的理論性質幾乎是寒的。

我心想「天啊不要吃蔬果,天天五蔬果是一直在倡導的健康政策耶 怎可以不吃蔬果」

紫林老師彷彿聽到我心中的質疑及反抗,他說:「你可以試一星期,一定可以改善」

好吧反正就一星期不吃蔬果不會有什麼大礙,中西醫都努力過了估且一試吧


10/6禁蔬果第一天(抗組織胺停藥)
10/9禁蔬果第四天,雖沒有尋麻疹塊但仍然有像蚊子的紅疹(會癢)
10/14 禁蔬果第9天,已經完全沒有再看到疹子
10/17開始偷吃少量蔬菜禁水果,
10/18吃少量蔬菜第二天,冒出幾顆像蚊子叮的疹子(癢)

之後改變了我的飲習飯多肉多少蔬果,每天早晚喝米漿粥,想藉此調理一下一直以來寒性的體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極米漿粥 養身
    全站熱搜

    小巫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