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同學相聚,好幾個家庭,小孩成群的真是熱鬧

男人們飲酒言歡,女人們聊著共同的話題,伴隨著孩子們奔跑嘻戲的歡笑聲。

多麼和諧、熱鬧、溫馨的一幕.....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確愈來愈不喜歡這樣的聚會..........

 

每次聚會身上的行頭就差人家一截,別人從頭到腳包括配件、飾品不是名牌就是專櫃

我們除了爸爸的衣服看得出是Nike外,母女三人全都著網路買的過季特價品....

每個家庭都買房買車,即使每個月需支付房貸,對小孩還是不惜砸重金在栽培,各個才華洋溢,時間排的比藝人通告還滿。

而我們只買車確連姐姐學畫畫的學費都是我毎天存100元來支付。

別人想出國就飛,我還在等家裡的三隻小豬存滿來圓我出國的夢...

其實大家的家庭背景差不多,夫妻的職業都是「老師」,唯我們是「老師」配「護理師」。

但同樣有「師」確有著不一樣的生活水平.....

「人比人氣死人」,「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樣的道理我不是不懂,

只是看似站在同一條平行線上,確有這樣清礎的落差。

 

場景拉回到「女人們聊著共同的話題」這一幕..

所謂的共同話題不外乎小孩、工作、購物、休閒.....

但因為生活上的落差,加上這些女人除了我以外,彼此相識多年,私下往來繁頻,

我每次只能在照顧小孩的話題中搭上幾句..

看似熱絡的氣氛,確是不斷強迫自已堆起笑容營造出來的。

 

其實這些人妻人都不錯,沒有架子、隨和、親切、大方.....

或許是自已自悲感作祟吧...

你們很好,只是我們不合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合
    全站熱搜

    小巫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